前天快下班的時候,小老闆叫我一起進大老闆房間,閒聊了半天,重點就是告知我上半年考績墊底的事情,雖然大家說的都粉客氣,「你是我們準備要積極培養的對象」「你才剛剛開始而已,不用太在意」「請假扣分是公司的規定ㄚ」...,還好早有心理準備,所以我也粉客氣的回應「我不意外,也請長官放心」,意思是我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,大可放心的打壓我,我是不會找麻煩的。


我雖然不意外,但是粉失望,好嗎?


1、在工作表現上我認為雖然不到拔頂拔尖的程度,但是絕對是程度以上,品質、效率沒話講之外,上班遲到、聊天、開小差、MSN聊不停等事情,也是不曾發生過。

2、如果說公司轉型後一切以業績為導向,那麼盡心盡力達成業績目標的我,為什麼還要排在業績達成率更不佳的同事後面呢?


追究原因,其實早在工作的第二年就有善心長官提醒過,出來工作「做人遠比做事重要」,不過我這個臭硬脾氣,遇到磁場不同的長官,除了公事外,我就是沒有辦法跟他和顏悅色的培養關係,這是失敗點一。


誰叫我要待在一個科層組織嚴謹的"大"公司,而且公司員工平均年齡比自己大10歲以上,這樣的公司制度上一定是相對的落後,考績不考業績考請假、不考效率考加班、不考貢獻考印象,這是失敗點二。


台灣已經在全球生育率排行中墊底的今天,婦女每個人平均只生1.1個小孩,政府只會消極的提供杯水車薪的生育補助,工作環境對於婦女還是如此的不公平,尤其還是在號稱善盡社會責任的公司當中,這樣的結果真的是頗令人失望的!


還好,之前猶豫過了預產期到底要不要請假在家裡待產時,王先生一句「考績不好,我請你吃烤鴨」;還好,產後在考慮要不要請育嬰假的時候,王先生提供了我沒有後顧之憂的自由選擇機會;所以今天我回來上班,一不求名、二不求利,可以用最自在的心情工作,遇到這種事情,想想也不用跟人家爭些什麼,自己擁有的已經太多太多...


當然最最要感謝的還是我們家的小麻糬囉!看著他一天天的成長,心理的滿足可是什麼都比不上的唷!


王先生昨天晚上說為什麼這麼久沒有更新,沒想到一更新就來篇抱怨文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n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